自由財經

澤倫斯基會氣哭!法部長:烏克蘭入歐盟要等15-20年

2022/05/22 22:27

歐盟執委會主席馮德萊恩(左)4月訪問烏克蘭時,親手將加入歐盟的調查問卷交給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法國歐洲事務部長波恩(Clement Beaune)表示,烏克蘭申請加入歐盟至少需要 15 到 20 年才能做出最終決定,這讓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希望在6個月內加入歐盟的希望落空。

《自由歐洲電台》報導,波恩告訴法國J電台(Radio J),我們必須誠實,如果你說烏克蘭將在6個月,或是1或2年內加入歐盟,那麼你就是撒謊。」他補充,可能需要15-20年,這需要很長時間。

波恩強調,我不想向烏克蘭人提供任何幻想或是謊言,並重申法國總統馬克宏(Emmanuel Macron)提出創建一種更為寬鬆的歐洲政治共同體的建議,以幫助烏克蘭更快融入歐盟。

對於馬克宏的提議,澤倫斯基很不高興,他21日聲稱,我們不需要這種妥協,這不會是歐洲與烏克蘭的折衷方案,而是歐洲對俄羅斯再一次妥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