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巴斯夫再生原料 BMW採用生產永續汽車塗料

2022/05/21 11:43

新款BMW i4 M50的Frozen Portimao Blue消光金油不含化石原料,並從有機廢料中獲取加以生產使用。(照片來源:BMW集團)

〔記者張慧雯/台北報導〕為減少二氧化碳排放量,再生原料夯,巴斯夫宣布,BMW集團為首家採用巴斯夫永續汽車塗料的汽車製造商,無論是「電泳漆CathoGuard 800 ReSource」或「iGloss matt ReSource消光金油」,皆為採用生物質平衡法(biomass balance) 的塗料並經過認證。

巴斯夫CathoGuard 800電泳漆可有效防止車身邊緣受到腐蝕,並幫助數百萬輛汽車延長壽命。CathoGuard 800 ReSource為生物質平衡法的電泳漆,在不改變產品配方下,可提升電泳漆應用材料利用率,以降低產品碳足跡。

巴斯夫歐洲公司執行董事會成員凱禮 (Dr. Markus Kamieth) 表示,在汽車塗料中使用這些更永續的產品,可使每層塗料避免約40% 的二氧化碳排放,工廠也可在2030年前降低逾15000噸的二氧化碳排放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