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高盛:加密貨幣暴跌 對美國經濟影響微乎其微

2022/05/20 17:00

高盛表示,加密貨幣的慘跌,對美國經濟幾無重大影響。(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最近加密貨幣市場風聲鶴唳,跟隨美股暴跌,高盛(Goldman Sachs)表示,雖然美國家庭擁有加密貨幣近3分之1的市場份額,但這並不代表加密貨幣會對美國經濟產生重大影響。

綜合媒體報導,高盛指出,相較於去年150兆美元(約新台幣4388兆)的整體家庭淨資產,最近拋售的數位資產幅度非常小。加上加密市場的估值,已從去年底的2.3兆美元跌至1.3兆美元(約新台幣67.29兆至38.03兆)。

高盛表示,去年底加密資產僅佔家庭淨資產的0.3%,而股票約佔33%。所以他們估計,加密貨幣價格的下跌對總支出的拖累非常小。同時,高盛認為勞動力參與增加的「範圍有限」。過去研究發現,淨資產的變化有時會顯著影響人們對勞動力的參與。

不過,投資加密貨幣的族群傾向於年輕的男性,此人口的群體勞動力參與,通常較少受到財富波動的影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