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特斯拉車禍釀3死 NHTSA啟動調查

2022/05/19 13:38

美國汽車安全監管機構針對上週加州發生的一起特斯拉致死事件展開調查。(美聯社資料照)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汽車安全監管機構國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 (NHTSA) 週三(18日)表示,已針對本(5)月在加州發生的一起特斯拉(Tesla)致死事件展開調查,事故可能是由駕駛輔助系統造成,共導致3人死亡。

《路透》報導,加州新港灘(Newport Beach)12日傳出一起死亡車禍,一輛特斯拉Model S在沿海公路撞上建築設備,造成3人死亡,3名工人受傷。

NHTSA週三證實,目前正在對這起事故進行調查。這是監管機構目前正在調查的35起特斯拉事故之一,這些調查中,共涵蓋14起死亡車禍。

新港灘警方拒絕透露事故發生時,特斯拉是否處於自動駕駛(Autopilot)模式,僅稱,目前案件仍在調查中。特斯拉因為自動駕駛和其他駕駛輔助系統,正受到愈來愈多的審查。

NHTSA指出,當局已在4月啟動一項特別事故調查,涉及2016年特斯拉Model X在佛羅里達州的車禍,這起事件可能涉及使用先進的駕駛輔助系統。NHTSA去年也已針對自駕輔助系統進行初步的缺陷評估,調查仍在進行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