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美參院50多名議員致函籲拜登 印太經濟架構納入台灣

2022/05/19 07:57

美國50多位參議員聯名致函總統拜登,呼籲將台灣納入印太經濟框架(IPEF)。圖為美國國會大廈。(法新社資料照)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聯邦參議院外委會主席梅南德茲(Bob Menendez)、共和黨首席議員里契(Jim Risch)帶領50名跨黨派參議員,聯名致函總統拜登(Joe Biden),呼籲將台灣納入印太經濟框架(IPEF)。

50多位參議員在信中表示,印太地區國內生產毛額(GDP)占全球60%,全球經濟成長3分之2也來自印太地區,IPEF是讓區域盟友確信美國在經濟上投入印太的重要第一步,但要讓架構成為推進自由開放印太的有效工具,必須納入美國所有盟友與夥伴。

除了要求拜登政府與參院外委會就該問題進行接觸,並提供對台灣經濟安全政策的簡報外,參議員們還強調,將台灣排除在IPEF之外,將會嚴重扭曲地區和全球經濟架構。

參議員強調,美國及盟友和台灣經濟往來越多,面對脅迫的集體韌性就越強,俄羅斯對烏克蘭的入侵顯示,美國和理念相近的盟友和夥伴實質經濟支持的價值,而在台灣議題上也是如此,「將台灣納入IPEF,能夠展現美國對台灣及其繁榮自由的承諾堅若磐石,具有無價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