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防疫保單居家照護日額理賠 壽險公會未獲決議

2022/05/18 18:57

壽險公會昨邀業者開會討論居家照護住院日額理賠,會中無決議。(資料照)

〔記者吳欣恬/台北報導〕壽險公會昨(17日)邀11家壽險業者開會討論防疫保單,針對居家照護者的法定傳染病住院日額理賠方式,壽險公會今發聲明,因各公司的防疫保單內容不同,會議並無一致決議。

防疫險理賠主要分為匡列隔離、確診及住院日額;前兩者是固定金額給付,住院日額則依照累積天數予以理賠。

4月8日指揮中心公布「COVID-19確診個案居家照護管理指引」,符合條件的確診者採居家照護,也引發了防疫保單的確診保戶無法獲得住院日額理賠的爭議。

11家應邀出席討論的壽險公司包括:國泰、富邦、南山、新光、中國、台灣、三商美邦、元大、遠雄、康健、保誠。

壽險公會指出,昨天會中各公司交流有關輕症確診保戶的用藥實務情形,並未做成任何一致性理賠作法的決議,更未對於使用何種藥物方得理賠,做出決議。

主要是由於各公司防疫險的條款約定內容不盡相同,宜由各公司依其商品內容及保單條款約定,並以保戶實際醫療就診狀況,進行判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