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疫情中逆風挺進旅宿業 敦謙國際全台接手18家旅館

2022/05/18 13:25

陽明山的指標飯店中國麗緻大飯店被敦謙國際接手。(翻攝自Google Map)

〔記者徐義平/台北報導〕受疫情衝擊,近兩年旅宿業營收雪崩式下跌,但仍有動產業者逆勢展翅,根據房仲業者統計,敦謙國際智能科技在過去1年時間接手全國18家飯店、商旅,成為此波疫情最勇敢挺進旅宿業的全能旅館改造王。

根據商業司商工登記查詢系統,該法人最早從去年5月開始接手旅館,第1家接手旅館為台中星動銀河旅站,截至今年5月16日為止累積接手數量已達18家,其中包括新竹福泰商務飯店、中國麗緻大飯店、台北有園飯店、晶璽商旅、華園大飯店…等等多家。

信義房屋不動產企研室專案經理曾敬德表示,這家法人透過承租方式在全台迅速擴點,而且直接承租既存旅館可以直接沿用旅館的硬體設施,不用再砸大錢重新整修,再搭配該法人使用的智能管理系統,反而成為這波不景氣中的「全能旅館改造王」,而且接手的部分旅館則定位「防疫旅館」,搶食這波疫情商機。

18家旅館分屬承攜行旅、雀客旅館等兩品牌

根據公司登記資料顯示,訴求智能旅館管理的敦謙國際智能科技公司,在過去1年在全台一口氣開設18家分公司,主要登記承攜行旅與雀客旅館兩個旅館品牌,版圖從台北一路擴張到高雄。

先前中客與國際觀光客破千萬的開飯店潮,在經歷這波疫情不景氣的重新洗牌,隨疫國際逐步開放邊境後,市場有機會從谷底復甦,除了飯店業以外,國際觀光商圈的店面也同樣面臨觀光客銳減的壓力,區域內租金下跌空置率大增,但未來若觀光能夠逐步恢復,店面市場也有機會逐漸恢復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