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美國各州汽油價每加侖漲逾4美元 前所未見

2022/05/18 12:33

美國每個州的汽油價格已經上漲到每加侖4美元以上,創下史上首次。(資料照,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國際油價持續飆升,美國汽油價格也跟著直線上揚,美國每個州的汽油價格已經上漲到每加侖4美元以上,創下史上首次。

《彭博》報導,根據美國汽車協會(AAA)數據,在堪薩斯州、奧克拉荷馬州和喬治亞州的價格上漲後,美國每個州的汽油價格,都來到每加侖4美元以上。

其中,加州是最貴的地方,平均每加侖為6.021美元,創下新高,也有5個州的平均價格超過每加侖5美元。

美國即將進入夏季駕駛旺季,汽油價格不斷上漲,對消費者造成嚴重負擔。美國汽車協會發言人埃德蒙茲 (Ellen Edmonds)認為,要分析汽油價格上漲,是否會影響駕駛和夏季旅行計劃,還為之過早,不過從過去的狀況來看,人們仍會繼續進行計劃好的旅行,可是會找尋其他方式,來抵銷高油價的影響。

萊斯大學貝克公共政策研究所(Rice University’s Baker Institute for Public Policy)的研究員芬利(Mark Finley)說,高油價對於低收入家庭增加的負擔最為沉重,他們不太可能使用電動車,大部分支出都在燃料上。美國政府本月預測,和去年相比,今年美國家庭平均汽油支出將增加450美元。

AAA數據指出,美國柴油平均價格為每加侖5.573美元,同樣創下新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