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SpaceX估值上看3.7兆元 有望成美最有價值新創公司

2022/05/18 11:42

全球首富馬斯克(Elon Musk)旗下航天科技公司「SpaceX」有望成美最有價值新創公司。(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外媒報導,全球首富馬斯克(Elon Musk)旗下航天科技公司「SpaceX」擬進行新1輪融資計劃,此將使公司估值膨脹至1250億美元(約新台幣3.7兆元),有望成為美國最有價值的新創公司。

《路透》引述消息人士說法,SpaceX計劃在新1輪融資中,以約每股72美元(約新台幣2132元)的價格出售現有股票,此將使其估值超過1250億美元,超越目前美國身價最高的新創公司Stripe(估價為 1150億美元,約新台幣3.4兆元)。

報導也指出,目前尚不知道SpaceX有多少股票可供出售,也不確定馬斯克會否會同時出售其持有的SpaceX股票。但近日有外媒報導,馬斯克可能在SpaceX本次募資期間出售持有股票,為收購社交媒體推特(Twitter)籌集資金。據聯邦文件顯示,截至去年8月,馬斯克擁有SpaceX44%的股份。

對上述報導,SpaceX尚未回應置評請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