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高通擠下威訊 首度成為三星前5大客戶

2022/05/17 18:21

高通擠下威訊通訊,成為三星前5大客戶。(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根據1份文件顯示,美國晶片製造商高通(Qualcomm)因向三星下訂大量晶圓代工訂單,成為三星電子(Samsung)第1季的前5名客戶。

韓聯社報導,文件內容顯示,三星電子將蘋果(Apple)、百思買(Best Buy)、德國電信(Deutsche Telekom)、高通、至上電子(Supreme Electronics)列為其5大客戶。特別的是,這次是高通首度進入榜單,取代先前的威訊通訊(Verizon)。

另外,去年12月,高通執行長Cristiano Amon才證實,該公司正在使用三星Foundry的4奈米技術,生產Snapdragon 8 Gen 1處理器。然而,有傳言說高通已轉向三星最大的代工競爭對手台積電(TSMC),為其生產最新處理器Snapdraon 8 Gen 1 Plus,該處理器預計將於本週五(20日)首次亮相。

根據行業追蹤機構TrendForce的數據顯示,去年第4季,台積電佔全球代工市場中的52.1%,其次是三星,佔1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