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更新公司文化指南 Netflix:若不喜歡公司的內容可辭職

2022/05/15 09:24

串流影音平台「Netflix(網飛)」要員工準備好處理其可能不認同的影音內容,並稱「如果不喜歡,你可以辭職」。(示意圖,彭博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外媒報導,串流影音平台「Netflix(網飛)」近日向內部員工發出一條新訊息,要員工準備好處理其可能不認同的影音內容,並稱「如果不喜歡,你可以辭職」。

《華爾街日報》報導,Netflix上週四(12日)更新其文化指南,增加了一個名為「藝術表達」的部分,詳細說明公司如何為觀眾提供多樣化的節目,包括讓觀眾自己決定什麼適合他們,而非讓Netflix審查特定的藝人或聲音。不僅如此,Netflix還表示,公司支持提供多樣化的故事,即便發現當中一些標題與員工的個人價值觀不同。

Netflix指出,員工將可能會因其職位,需要製作自己認為有害的內容,若員工發現其難以支持公司的內容廣度,那麼Netflix可能不是適合他的地方。

Netflix發言人指出,公司會加入上述新的描述,是為讓未來的員工能夠理解公司的立場,並就Netflix是否適合他們,做出更明智的決定。

Netflix股價13日收在187.64美元,漲幅7.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