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11分鐘秘密音檔外流 俄寡頭曝普廷罹血癌

2022/05/15 07:35

首次上稿 05-14 21:20
更新時間 05-15 07:35

俄羅斯總統普廷被人拍到出席紅場閱兵儀式時在大腿上蓋厚毯,遭質疑身體出狀況。(翻攝推特)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華盛頓特區的《New Lines》近日披露一份11分鐘秘密音檔,1名接近克里姆林宮的俄國寡頭提及普廷「罹患血癌」,並稱普廷在入侵烏克蘭前,就動了手術。他痛罵普廷「一個瘋子就能把世界搞得天翻地覆。」還說,「我們都希望普廷死掉」。

《New Lines》近日以「普廷病了,甚至快死了嗎?」為標題,曝光一份與克宮關係密切的寡頭的秘密音檔,據稱由一名西方創投資本家3月中旬在未事先徵得同意的狀況下所錄製。

這名寡頭透露,普廷罹患血癌,且普廷在下令入侵烏克蘭前不久,就接受了背部手術,處理血癌問題,但沒有進一步說明病情。

寡頭對莫斯科的經濟狀況深感不滿,他指責普廷毀了俄羅斯、烏克蘭和許多國家的經濟,「問題出在他的腦袋,一個瘋子就能把世界搞得天翻地覆。」「我們都希望普廷死於癌症,或者死於政變。」

報導指出,目前這名寡頭住在俄羅斯境外,曾位列2021年《富比士》雜誌公布的俄羅斯前200大富豪榜,因其身分與聲音很容易辨識,所以決定不公開寡頭的姓名或敏感細節。

報導提及,3 月 13 日,俄羅斯安全機構 FSB 的總部向所有地區主管發送了一份絕密備忘錄。以揭露俄羅斯間諜和刺客而聞名的法醫研究網站 Bellingcat 的調查負責人Christo Grozev 說,這份備忘錄指示地區負責人,不要相信有關總統普廷還有幾個月壽命的猜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