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5/14重要財經新聞一覽

2022/05/14 09:55

金管會說,2020年三月陸續就有保險公司研發銷售防疫保險商品。(資料照)

自由時報財經︰防疫保單 金管會︰業者先前就已研發銷售

防疫保單亂象頻傳,業者提出二○二○年五月十九日會議紀錄,指當初是金管會要求開防疫險,當時國際間並無防疫險產品,現在又不許業者停賣,讓保險業蒙受巨大損失。對此,金管會則表示,早在二○二○年三月就有保險公司研發銷售防疫保險商品,當時國際間也有類似產品,業者指控並非事實。

工商時報財經︰鮑爾暗示:不排除升息3碼

美國聯準會(Fed)主席鮑爾周四出席參院任命表決與媒體專訪時首度鬆口,坦言高通膨與海外經濟疲軟恐妨害Fed達成軟著陸的目標,他同時暗示,為了壓低通膨,未來不排除一口氣升息3碼。

經濟日報財經︰三星晶圓代工 下半年喊漲20%

先前傳出晶圓代工龍頭台積電(2330)明年報價將調漲之後,根據彭博資訊報導,三星正與晶圓代工客戶磋商漲價事宜,下半年起漲幅最多20%,以因應原物料與物流等成本增加的壓力。三星醞釀漲價傳聞,不論幅度或時程,都比台積電來得大與快。

星島日報財經︰Viu TV提前兩年扭虧 Now擬購世盃轉播權

電訊盈科(0008)旗下Viu TV在MIRROR效應下,去年表現理想,更提早兩年達止蝕目標。該公司執行董事兼主席李澤楷昨日於股東會上指,免費電視Viu TV發展良好,去年EBITDA(​除​稅息折舊及攤銷前利潤)錄得盈利,提早兩年達致該公司的目標。他揚言,未來會繼續投放資源於藝人管理及節目製作,「目標是衝出香港,邁出國際」。他又透露計畫購入年底在卡塔爾舉行的世界盃轉播權,但會以成本效益出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