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美副財長警告:外國銀行助俄規避制裁將面臨風險

2022/05/14 10:00

美國副財政部長艾迪耶摩(Wally Adeyemo)。(美聯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副財政部長艾迪耶摩(Wally Adeyemo)週五(13日)警告幾家外國銀行的代表,若協助俄羅斯規避美國及其盟友施加的制裁,這些銀行也將面臨風險。

《彭博》報導,艾迪耶摩週五會晤幾家外國金融機構的代表,並向這些代表傳達幫助俄羅斯規避制裁的風險,若他們向已被美國懲罰的個人或實體提供物質支持,將代表違反美國制裁。

負責執行制裁政策的外國資產控制辦公室,希望所有金融機構都能盡責查證,確保他們不會與被制裁的個人進行交易。

據報導,該會議在紐約國際銀行家協會(Institute of International Bankers)的辦公室舉行,該協會成員為在美國經營業務的國際銀行。

根據美國財政部發佈的消息,艾迪耶摩也聽取該協會成員的意見,了解他們戰爭爆發後如何改變營運模式,並致力提高制裁合規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