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加速擴張!Costco一系列新店將開幕

2022/05/13 11:34

Costco正在加速擴張步伐。(資料照,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會員制量販店Costco(好市多)正在加速擴張步伐,根據外媒報導,Costco將在未來半年內至少開設11家新店,地點遍布美國、加拿大、日本、韓國和紐西蘭,更有消息指稱,Costco可能會在今年底前開設多達28家新店。

《商業內幕》報導,從2022年5月至11月間,Costco將依序全球多個地點開設新店,5月在美國猶他州里弗頓(Riverton)、6月於加拿大魁北克安茹(Anjou)的商業中心,以及加拿大安大略省北奧沙華(North Oshawa, Ontario),7月則是日本栃木縣的壬生町(Mibu, Japan )。

8月為紐西蘭奧克蘭(Auckland, New Zealand )、美國佛州聖奧古斯丁(St. Augustine, Florida)、德州大學城(College Station, Texas )、加州穆列塔(Murrieta, California )、威斯康辛州維羅納(Verona, Wisconsin)和韓國慶尚南道金海市(Gimhae, Korea)。11月則是美國密蘇里州大學城(University City, Missouri )。

這種大舉擴張一如外界預料,Costco的財務與投資者關係高級副總裁尼爾森(Bob Nelson)今年1月曾透露,Costco可能會在今年底前開設多達28家新店。

不過今年內是否會開設28家新店,Costco對此沒有回應。

Costco今年3月公布的財報顯示,和去年同期相比,2022財年第2季的淨銷售額增長了16%,超過分析師預期,而和去年同期相比,Costco今年1月客流量增加了6.4%,2月增幅也類似,此外,在高油價的背景下,不少消費者特地加入Costco會員,以取得更便宜的燃料產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