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延遲揭露推特持股10天 馬斯克遭SEC展開調查

2022/05/12 09:34

有消息指出,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 (SEC) 正在調查馬斯克4月延遲披露其在推特的大量股份。(示意圖,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外媒報導,特斯拉執行長馬斯克(Elon Musk)收購社群媒體平台「推特(Twitter)」消息,引發全球高度關注。但現有消息指出,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 (SEC) 正在調查馬斯克4月延遲披露其在推特的大量股份。

綜合媒體報導,馬斯克在今年4月4日揭露,自己在3月14日以28.9億美元(約新台幣858億元)收購推特約9.2%股權,成為推特最大個人股東。

但馬斯克揭露的日期,違反了「投資者在購買超過5%的公司股份,須在10天內(即3月24日)向SEC提交表格」規定,晚了10天之久。有投資人為此,將馬斯克以延遲通報涉嫌不當獲利理由,告上法院。

最新狀況指出,《華爾街日報》引用知情人士消息,稱SEC正在對馬斯克上述延遲揭露大量推特股份一事展開調查。

除了SEC外,日前有外媒報導,美國聯邦貿易委員會(FTC)也在調查,馬斯克是否違反了一項企業和個人必須向反壟斷執法機構通報某些大型交易的法規。

對上述消息,SEC拒絕置評,馬斯克的律師沒有回覆置評請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