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台泥集團達和航運第8艘環保船 達善輪今辦遠距交船

2022/05/11 20:28

台泥企業團旗下達和航運今日在台泥大樓進行新式環保散裝船「達善輪」(M/V TAHO VIRTUE) 遠距命名交船儀式,這是達和航運自2018年起優化船隊計畫啟動後,購入的第8艘新式環保船。 (台泥提供)

〔記者楊雅民/台北報導〕台泥(1101)企業團旗下達和航運今日在台泥大樓進行新式環保散裝船「達善輪」(M/V TAHO VIRTUE) 遠距命名交船儀式,這是達和航運自2018年起優化船隊計畫啟動後,購入的第8艘新式環保船。

台泥董事長張安平指出,疫情之下,面對目前全球巨大的供應鏈問題,維持國際貿易順暢是我們的責任,企盼「達善輪」的交船,能夠對減緩全球供應鏈與通貨膨脹問題,發揮穩定世界經濟的關鍵力量,同時希望遠處的戰爭能夠平息,並隨著穩定的國際自由貿易,帶著世界迎向和平。

受到疫情影響,張安平無法親赴日本大島造船廠接船,今年已經是第2次透過視訊進行遠距命名交船儀式。典禮由張安平親自主持,並邀請雲朗觀光集團董事長辜懷如,擔任達善輪命名夫人,達和航運總經理謝敏雄以及達和航運員工們觀禮見證。

新船命名暨交船典禮順利圓滿完成,並齊聲祝福「達善輪」,為達和航運帶來新契機,以及期許世界能如「達善輪」命名背後的涵義,縱橫七海,乘風破浪,順風順水,吉祥平安,其中「善」字對於世界另一端正發生不必要戰爭的此刻,更顯重要,也是台泥的核心理念之一。

張安平自上任後即啟動旗下達和航運之全面換裝環保節能新船計畫,總計近5年來已經購入2艘新式水泥船、6艘新式散裝船,下個月又將有新一艘環保高效散裝船「達環輪」,目前達和航運9成船舶已符合IMO2023年「現成船能源效率指標(EEXI)」及「碳強度指標(CII)」新規定,提前優於國際標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