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美國通膨太嚴重 拜登:考慮取消川普對中國關稅

2022/05/11 07:57

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10日表示,他正在考慮調降川普政府時期對中國徵收的關稅,以此來降低美國商品的價格。(路透)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10日表示,通貨膨脹被視為政府在國內的首要任務,考慮調降對中國進口的關稅,以此來降低美國商品的價格。

美國通貨膨脹率已居高不下,隨著俄羅斯入侵烏克蘭導致能源價格飆升,通膨近一步攀升,美國3月消費者物價指數(CPI)較去年同期大增8.5%,改寫1981年12月以來最大增幅。

《路透》報導,拜登10日表示,「我希望每個美國人都了解,我非常重視通膨,這是我在國內的首要任務。」他指出,疫情、供應鏈問題和烏克蘭戰爭是通膨飆升的主要原因。

拜登說,他正在考慮取消川普政府時期對中國徵收的關稅,以此來降低美國商品的價格,不過尚未做出具體決定。

拜登上任一年多來,一直延續川普政府徵收的大部分關稅,包括對超過3000億美元的中國進口商品加徵關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