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疫情阻隔美員工入境中國 蘋果轉依賴中國工程師

2022/05/10 13:14

疫情阻隔美員工入境中國,蘋果轉依賴中國工程師。(示意圖,歐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外媒報導,由於中國實施嚴格的防疫入境措施影響,把蘋果多數美國工程師擋在中國門外,無法入境中國。為確保產品能準時出產,迫使蘋果專注於本地化,給予中國工程師更多權限。

《華爾街日報》報導,在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爆發前,蘋果每月都會派數百名美國工程師前往中國,監督生產其大部分產品的代工廠。

但隨著疫情爆發,中國為抑制疫情擴散,實施嚴格防疫入境措施,使蘋果大多數美國工程師無法進入中國,進而影響蘋果中國生產日程。據悉,蘋果2020年新款iPhone機型因此被推遲發布。

為確保產品能準時出產,蘋果近2年也開始專注於本地化,給予中國工程師更多權限,如今蘋果基本上跟上了其年度產品周期。而蘋果賦予中國工程師更多權限之舉,也讓中國勞動力的技術專長得到磨練。

儘管如此,報導也指出,蘋果關鍵決策以及產品設計等核心任務,仍集中在該公司加州丘珀蒂諾總部進行,且一些美國工程師已設法前往中國,儘管到訪人數較先前相比少了很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