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產險公會今會商 擬推翻居家照護全面住院日額理賠

2022/05/10 10:27

產險公會今會商,擬推翻居家照護全面住院日額理賠(資料照)

〔記者李靚慧/台北報導〕產險公會馬拉松式會議今(10)日進入第3天,今日下午的臨時理事會,除了原有的數位健康證明取代醫師診斷書等議題,更將針對上月保險局要求產險業者放寬「居家照護可請領住院日額」,訂定理賠限制,不再接受全面理賠。

為了「自救」,產險公會今(10)日下午將召開臨時理事會,由各家公司總經理出席,主要討論主題,包括是否接受12日即將上路的「快篩陽性即確診」、「數位健康證明書取代醫生診斷書」做為確診理賠文件;更加入「確診者居家照護有條件請領住院日額理賠」的討論議案。

據了解,上月產險公會在金管會保險局的要求下,宣布確診者居家照護期間,可依據居隔天數,請領防疫險住院日額理賠,但產險業者多認為,多數輕症無症狀者全面給予理賠,「毫無道理」。

因此,在理賠工作小組研議後,決定提出「無症狀或輕症未用藥者」,不再比照住院日額理賠,但如果接受醫師診斷後,開立治療COVID-19疾病的藥物,才可請領住院日額理賠。

產險業者指出,自週日起,公會的會商已經進入第3天,由於「快篩陽即確診」即將實施,公會今日必須、一定要做出結論,作為產險業的理賠依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