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軍事商機大 洛馬計劃提高標槍飛彈產量

2022/05/09 09:59

洛克希德馬丁(Lockheed Martin)表示,預計將標槍導彈的產量提高到近1倍,並計劃未來提高更多軍事產品的產量。(資料照,法新)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軍工製造商洛克希德馬丁(Lockheed Martin)表示,預計將標槍反坦克飛彈(Javelin missiles)的產量提高到近1倍,並計劃未來提高不只1項軍事產品的產量。

綜合《路透》、《CBS》報導,泰克萊特(Jim Taiclet)表示:「目前的產量是每年能產2100枚,目標是能提高到每年4000枚,這需要幾個月,甚至幾年的的運作時間才能達成,因為我們必須讓供應鏈加速運轉,但我覺得我們能夠在合理的時間內達成這項任務。」

自俄羅斯2月入侵烏克蘭以來,美國已向烏克蘭運送了價值達34億美元(約1011億新台幣)的武器,包括標槍飛彈以及榴彈砲、防空毒刺系統、彈藥和防彈衣等。泰克萊特表示,洛克希德馬丁現在開始增加產量,因為目前就有活躍的生產線、供應鏈,因此,在這種情況下,非常適合立即提高產量。

泰克萊特補充,公司的長期計劃不僅是提高標槍飛彈產量,在面對如俄烏衝突的情況下,需要的是數量足夠多的系統,所以像標槍、毒刺、先進的巡航導彈、戰機,諸如此類的設備系統的需求未來也將會視情況增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