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獨家》明天起亞培快篩8通路買得到 每劑不超過180元

2022/05/08 16:39

經濟部協調超商及屈臣氏等8大通路,明起開始販賣亞培快篩試劑。(資料照)

〔記者黃佩君/台北報導〕快篩試劑需求高,經濟部協調8大通路明起開始販賣亞培快篩試劑,包括統一、全家、萊爾富、OK4大超商,以及屈臣氏、康是美、全聯、美廉社。經濟部表示,首波因疫情考量將在北北基桃鋪貨,價格由市場決定,但每劑不超過180元,每人限購1劑。至於外傳每店配50劑,經濟部表示主要是看亞培供貨量,但每天都會出貨。

經濟部表示目前已協調快篩廠商持續撥出非實名制量能,陸續供給北北基桃染疫風險較高地區,販賣的通路為超商、賣場等具有醫材販售證的店面,以提供民眾購買。

除外傳統一、全家、萊爾富、OK4大超商等4大超市通路外,還包括屈臣氏、康是美、全聯、美廉社。

對於鋪貨總量,經濟部表示,由於各超商、賣場物流的狀況不同,到貨與販售時間可能會有不同,但會每天鋪貨、陸續到貨。

售價部分,因為是自由市場,由製造商跟通路商依商業模式協議,就製造商的了解,將是單劑裝、一劑不超過180元。經濟部也表示因通路鋪貨主要是提供民眾急用,會有限購1劑的作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