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無視棕櫚油禁出口令 一油輪遭印尼海軍查扣

2022/05/08 12:23

海軍發言人普拉塞绨亞萬(Agung Prasetiawan)表示,海軍扣押了一搜違反棕櫚油出口禁令的油輪。(資料照,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印尼是世界上最大的棕櫚油生產國,為控制國內短缺並壓低價格實施禁出口令,不過海軍發言人普拉塞绨亞萬(Agung Prasetiawan)表示,海軍扣押了一搜違反棕櫚油出口禁令的油輪。

《法新社》報導,普拉塞绨亞萬表示,該船載有34個包裝精製軟質棕櫚油(RBD Palm olein)的貨櫃,此物品暫時是被禁止出口的。」棕櫚油可用來製造化妝品和巧克力醬等產品,印尼的棕櫚油產量佔全球大約60%,其中有三分之一供國內消費。

根據聯合國糧農組織(FAO),在俄羅斯入侵農業強國烏克蘭後,植物油的價格已經飆漲到歷史新高。而在目前國際商品價格飆漲下,出口棕櫚油利潤更高,不過印尼政府擔憂國內價格飆漲極短缺,目前已介入並試圖控制物價。

印尼政府的出口禁令,將棕櫚油、大豆油、菜籽油與芥花油的價格,推上歷史新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