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吃狗文化難滅?南韓民間狗肉協商機構業務再延

2022/05/06 18:29

因尚未與民間達成協議,南韓民間狗肉消費協商機構解散暫緩,維持業務活動。(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南韓政府今(6日)表示,同意讓民間狗肉消費協商機構再延長2個月的業務活動,以更深入探討在韓國長久的吃狗肉文化。

韓聯社報導,因南韓總統文在寅去年9月擬推行「禁吃狗肉」政策,該民間機構自去年12月由21人所組成,旨在就消費狗肉提出折衷的政策建議。

機構稱:「成員們皆已找到共識,即馬上停止食用狗肉符合時代要求,但尚未與民間達成協議。」所以決定將其運營延長2個月再作進一步討論。

迄今為止,該機構已在南韓國內對所有養狗場進行實地考察,並訪問民眾對該議題的看法,發現越來越多的韓國人在家養狗,但也有養狗場仍在經營,飼養部分犬種以供食用。

於5月10日準備就任的新總統尹錫悅也表贊同,但他認為要立法禁止這種具有數百年歷史的文化傳統仍需社會共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