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憂推特成假訊息污水池!金融大鱷槓上馬斯克

2022/05/06 15:11

馬斯克允諾完成推特併購後,將鬆綁言論審查,引發不少NGO不滿。(路透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一項由金融大鱷索羅斯及前美國總統歐巴馬、柯林頓政府工作人員支持的26個NGO組織,近期聯合致函在推特上投放廣告的企業,警告馬斯克承諾解除推特的審查,可能導致推特成為「假訊息的污水池」、散播仇恨言論的平台,敦促這些企業施壓馬斯克,馬斯克超不滿,直接在推特開嗆。

《每日郵報》報導,馬斯克曾允諾若完成推特併購,將鬆綁現階段的言論審查制度,導致一些最知名的自由派人士聯合起來敦促廣告商抵制推特。高達26 個非政府組織和倡導團體連署致函推特廣告商,表達對馬斯克鬆綁推特言論審查的擔憂。

這封信寫道,馬斯克對推特的收購將進一步毒化訊息生態系統,並對公共安全構成直接威脅,尤其是最脆弱和最邊緣化的人群。

信中警告,在推特上投放廣告會使他們的公司冒著與放大仇恨、極端主義、健康錯誤訊息平台相連結的風險。

信中直言,在馬斯克的管理下,推特有可能成為錯誤訊息的污水池,「你的廣告收入既可以資助馬斯克的虛榮項目,也可以讓他承擔責任。」我們呼籲你要求馬斯克堅持安全的基本標準,否則就從推特中撤掉廣告支出。

馬斯克親自回信,開嗆「誰資助了這些想要控制你獲取訊息的組織?讓我們調查一下……。」「答案是各種各樣的黑錢集團」,比如索羅斯的開放社會基金會、前美國總統柯林頓和歐巴馬政府工作人員創立的非政府組織,以及民主黨捐助者及其家庭基金會,連歐洲國家的政府也參一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