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英國再制裁俄鋼鐵公司 阻擋鐵路運送軍事物資

2022/05/06 13:26

英國週四(5日)表示已制裁俄羅斯鋼鐵製造及礦業公司Evraz。(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英國週四(5日)表示,已制裁俄羅斯鋼鐵製造及礦業公司Evraz,因為該公司對俄羅斯具有戰略重要性。此舉將作為懲罰克里姆林宮入侵烏克蘭的一部分行動。

《彭博》報導,英國政府表示,俄羅斯億萬富翁阿布拉莫維奇(Roman Abramovich)持有Evraz約29%股份,這家公司生產俄羅斯28%的鐵路車輪及97%的鐵軌。

英國政府在1份聲明指出:「這具有重要意義,因為俄羅斯透過鐵路運輸關鍵軍事物資,並將部隊送至烏克蘭前線。連同現有措施,這項行動將進一步牽制在俄羅斯戰略部門運作的企業。」

據報導,英國公民或公司將無法與Evraz開展業務。阿布拉莫維奇於3月受到英國制裁,導致在倫敦上市的Evraz董事會成員紛紛辭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