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產業分析》大摩:面板動態惡化 看壞友達、群創

2022/05/06 08:43

摩根士丹利(Morgan Stanley)最新報告指出,面板市場的動態持續走下坡,將為面板製造商的財務狀況帶來更大壓力。(資料照)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摩根士丹利(Morgan Stanley)最新報告指出,面板市場的動態持續走下坡,將為面板製造商的財務狀況帶來更大壓力,整體仍看壞友達(2409 )與群創(3481)。

根據大摩5日發佈的報告,4月上半的電視面板價格平均下跌3%,其中75吋和65吋分別下跌2%及3%,55吋下跌2%,43吋下跌2%,32吋下跌5%。大摩預計5月價格會月減4-5%,預計反彈要等到7、8月。

4月上半的顯示器和NB面板價格均跌2%,大致符合大摩的預期。 大摩維持IT面板價格未來持續續呈現月減中個位數(mid-single-digit)的觀點,Q2的IT面板價格預計季減中十位數(mid-teens)左右,雖然目前Q3的可見度不明,但大摩認為IT面板價格可能維持下降趨勢。

大摩指出,雖然Q2面板價格在意料之中,但認為前景正逐步惡化,尤其是在電視方面,大摩看到電視面板價格下跌持續的時間更長,反彈的時機不斷被推延,可能變得更加溫和,大摩認為這反映品牌客戶對終端需求的保守看法。

大摩告誡目前不要逢低買進台灣面板製造商的股票,並重申友達(2409 )與群創(3481)具有下行風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