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被普廷玩了!這12位德國政商名人全上榜

2022/05/06 07:10

德國總統史坦麥爾(左)與前總理梅克爾被外界點名對俄友好。(示意圖,路透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為了擺脫為俄能源依賴,德國正陷入燒腦狀態。嚴重依賴俄國遭來抨擊,多位政商名人慘遭《政治家》嘲弄長期被普廷玩弄股掌之間,包括總統史坦麥爾(Frank-Walter Steinmeier)、前總理梅克爾以及西門子前執行長Joe Kaeser、前BMW高管Wolfgang Reitzle等12人全被點名對俄友好。文章直批,德國並非一夕之間就將靈魂出賣給俄羅斯,而是一個歷時數年的過程,最終整個國家都成為了普廷的同謀。

《政治家》(Politico)報導,俄羅斯入侵烏克蘭後,德國的建制派陷入了自省、自我懷疑和相互指責的痛苦過程。德國的政治、媒體和學術菁英現在正糾結於一個新問題:我們怎麼會錯得這麼離譜?

現任總理蕭茲 (Olaf Scholz) 展開了戲劇性的大轉變,包括承諾在短期內砸 1000 億歐元用於國防。幾週後,由於德國當局對普廷的誤判引起的恐慌,盟友要求柏林站出來為烏克蘭提供更多的支持和蘇聯時代的武器。

報導稱,德國並非一夕之間就將靈魂賣給俄羅斯,這是一個歷時數年的過程,最終整個國家都成為普廷的同謀。

報導點名,前任總理梅克爾必須為烏克蘭危機負起最大責任,她在2005 年到 2021 年擔任總理期間,成為拒絕讓烏克蘭加入北約的主要推動者,並在 2015 年為有爭議的北溪 2 號開綠燈。

日前想要訪問基輔遭拒的德國總統史坦麥爾(Frank-Walter Steinmeier)也因昔日主導對俄友好,他曾是梅克爾主政下的外交部長,無視莫斯科日益咄咄逼人的行動,從一開始就支持德國通過北溪管道與俄羅斯建立能源聯盟,近日他已承認誤判普廷。

另外,普廷的老朋友-德國前任總理施羅德(Gerhard Schröder)、西門子前執行長Joe Kaeser以及林德集團(Reitzle)前執行長Wolfgang Reitzle等人都被指控對俄友好。其中,Wolfgang Reitzle去年與俄羅斯天然氣巨頭簽訂一項價值60億美元的交易,俄烏戰之後,他已在3月宣布職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