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馬斯克嗆蘋果稅30%太多 「頂多只能抽3%」

2022/05/04 16:12

馬斯克(Elon Musk)批評蘋果收取30%的蘋果稅太多,認為最多只能抽3%。(示意圖,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蘋果App Store因抽成高達30%的「蘋果稅」曾引發許多開發商不滿,知名《要塞英雄(Fortnite)》的遊戲開發商Epic Games早前甚至為此將蘋果一狀告上法院。世界首富馬斯克(Elon Musk)今(4日)在推特發文,批評蘋果收取30%的蘋果稅太多,認為最多只能抽3%。

綜合媒體報導,近來蘋果因從其App Store內的交易中抽取30%收入的做法,受到了廣泛審查,馬斯克對此表示其看法,稱App Store對應用程式開發商抽成30%「肯定不行」,譏此舉就像是在針對整個網際網路收取30%的稅金。

馬斯克還指,App Store收取的費用比其實際應收的高出10倍,認為蘋果最多只能抽3%。

對此,蘋果沒有立即回應置評請求。

有媒體指出,即便如此,蘋果也並非沒有在App Store的抽成制度上做出讓步,像是蘋果自2021年1月起,調降每年扣除稅收以後營收在100萬美元(約新台幣2947萬元)以下的小型企業和開發商的App Store佣金抽成,從現行的30%降至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