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貝佐斯警告:科技多頭行情結束的那天 痛苦也將到來

2022/05/03 16:49

貝佐斯在推特上示警,科技股多頭行情結束的那天,痛苦也將到來。(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貝佐斯評論矽谷創投公司Benchmark合夥人Bill Gurle的話,並示警「一旦科技股的多頭行情結束,恐怕會帶來痛苦教訓」。

綜合媒體報導,亞馬遜上週公布財報,因2022會計年度第1季獲利遜於預期,且第2季營收預期也低於分析師估值,股價大跌14.05%至2490美元,今年迄今股價已經重挫26.94%。那時的華爾街仍試圖安撫投資者,超過90%的分析師用亞馬遜雲端運算的頂尖實力為由,來維持對亞馬遜的「買入」或「增持」評級。

對普遍看好亞馬遜的情緒,貝佐斯的謹慎言論反而顯得有些格格不入。貝佐斯5月1日轉推Bill Gurle推文表示:「Bill是他認識過最聰明的人之一,許多人都低估之前科技股牛市的非凡之處,這股趨勢勢不可擋,直到轉變為熊市。市場就是導師,教訓可能會很痛苦。」

Bill認為,一整代企業家及科技投資人的價值觀,都建立在這波長達13年的多頭行情裡面。對於那些沒經歷過科技熊市的投資人而言,是痛苦、令人驚訝且不安的。

曾掌管全球最大科技避險基金的Dan Benton也表示,通膨加溫、利率上揚不利市場。他說,「對股市而言,唯一最重要的元素就是利率走向。目前的通膨環境為1970年代以來首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