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亞系外資示警:半導體族群還沒跌完 只看好台積電

2022/05/03 11:18

亞系外資示警,半導體族群還沒跌完,只看好台積電(資料照)

〔記者卓怡君/台北報導〕美股與台股跌跌不休,電子股為本波下跌重災區,亞系外資出具最新報告示警,現在半導體族群股價修正原因已從先前擔心供應鏈轉為擔憂成長需求下滑,目前股價修正尚未完全反應潛在的獲利以及估值下修的風險,半導體唯一首選台積電(2330),目標價900元,降評聯電(2303)與世界先進(5347)至「中立」。

亞系外資更預言最壞狀況,半導體族群毛利率恐回到疫情前水準,全球半導體相關個股估值可能還會再跌,現在進場撈底仍太早。

亞系外資分析,現在對於下半年市場需求的疑慮已超越半導體供應吃緊的利多,上半年多數半導體公司交出強勁的獲利成績,然而,下半年獲利成長相當有限,總體經濟的疑慮包括升息、通膨,再加上PC與手機的消費者需求放緩已越來越顯著,對半導體族群的衝擊影響越來越大,即使2023年半導體產能成長也會被消費者需求下滑掩蓋,同時近來也看到半導體短缺在IC等相關次族群紓解,下半年半導體族群股價恐再修正。

亞系外資唯一看好台積電,掌握先進製程的優勢,高速運算市場仍享有持續強勁的成長,下修聯電與世界先進評等,從「買進」降至「中立」,聯電目標價從95元一口氣降至45元,世界先進從165元降至110元,聯發科維持「中立」評等,目標價從960元降至840元,聯詠目標價從515元降至400元,評等為「中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