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南韓4月出口強勁 通膨導致貿易逆差擴大

2022/05/02 17:14

南韓4月份工廠活動、出口持續增長,但受俄烏戰、中國疫情拖累,生產成本、貿易逆差仍大。(美聯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南韓4月份工廠活動持續加速,但俄烏戰爭和中國疫情使南韓製造商的生產成本壓力仍高。此外,南韓4月出口保持強勁,不過受能源飆升影響導致貿易逆差擴大。

《路透》報導,根據標普全球採購經理人指數(PMI)調查顯示,南韓4月PMI指數從上個月的51.2上升到52.1,連續第19個月維持在50榮枯線之上,其中分類項目的產出指數自3月萎縮後,4月重回擴張,且新訂單指數也有增快趨勢,不過出口訂單卻持續減少。

經濟學家Usamah Bhatti指出,受俄烏戰爭與中國封城加劇全球通膨與供應鏈中斷,塞港與貨櫃不足導致運輸受阻,出口訂單下滑。

另外,《韓聯社》報導,由於市場對晶片、石油產品需求保持強勁,南韓4月出口與去年同期相比增長12.6%,上個月出口額為576.9億美元(約台幣1.7兆),高於去年同期的512.3億美元(約台幣1.5兆),南韓今年前4個月累計出口達2306億美元(約台幣6.8兆),不過能源飆升仍導致南韓貿易逆差擴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