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臉書吹哨人郝根:馬斯克收購推特能帶來改變

2022/05/01 16:43

前臉書產品經理郝根(Frances Haugen)近日表示,她對特斯拉創辦人馬斯克收購推特「謹慎樂觀」態度,認為可為這個社群媒體平台的民主和安全帶來正面的改變。 (彭博)

〔編譯盧永山/綜合報導〕去年9月向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SEC)舉報臉書不當作為的前臉書產品經理郝根(Frances Haugen)近日接受福斯商業新聞(Fox Business)訪問表示,她對特斯拉創辦人馬斯克(Elon Musk)收購推特(Twitter)「謹慎樂觀」態度,認為可為這個社群媒體平台的民主和安全帶來正面的改變,並說馬斯克比臉書創辦人札克柏格還要強。

郝根去年9月向SEC提交至少8項投訴,也與華爾街日報分享臉書內部的研究文件,指控臉書早知旗下產品的演算法會助長政治仇恨,甚至損害青少年心理健康,卻在決策上不顧公共利益,僅重視自身獲利。

郝根表示,馬斯克將推特私有化的計劃,可能會讓他有機會改變推特的商業模式,在不給股東帶來利潤壓力的情況下,優先考慮用戶安全。她指出:「我認為埃隆有個巨大的機會,可以真正展示出另一條前進的道路。」

郝根將馬斯克與臉書創辦人札克伯格進行比較,她認為馬斯克是個獨立的思考者,更能接受強硬的回饋,且有數據導向的觀點,能對產品安全和設計做出有意義的改變,而札克伯格身邊「都是一些說他想聽的話的人」。

郝根還表示,馬斯克為改善推特所能做的首要事情是建立真正的透明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