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歐盟商會主席:中國恐成最後走出疫情的國家

2022/05/01 15:48

中國歐盟商會主席伍德克(Joerg Wuttke)預言,中國可能是最後一個走出疫情的國家。(歐新社資料照)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外企對中國態度一改謹小慎微態度,猛轟封城政策,中國歐盟商會主席伍德克(Joerg Wuttke)接受德媒專訪表示,習近平目前掉進2個死胡同,他既不能改變與普廷的友誼,也不能改變清零政策;伍德克預言,中國是第一個爆發疫情的國家,也可能是最後一個走出疫情的國家。

《法廣》轉譯中國歐盟商會主席伍德克接受德市場報專訪,談及中國預定今年5.5%的GDP增長是否實現,伍德克回答,中國政府的刺激措施就如截肢後的OK繃,人民銀行對市場注入資金,資金流向基礎設施項目,國企得到支持。但這並沒有讓私營公司和外國公司再次投資,預期今年中國GDP增長低於4%。

伍德克說,思想開放的中國官員很清楚清零政策對經濟造成的影響,但中國政客們並不想解決病毒這個問題,只想限制它,不僅沒有進口mRNA疫苗,也沒有看到任何調整清零政策的跡象,類似的防疫措施恐會持續到二十大召開前。

伍德克認為,習近平期待繼續連任,所以不能在接近目標時改變自己的路線,這造成自己進入2個死胡同,他既不能改變清零政策,也不能改變他與普廷的友誼。

伍德克也試圖告訴中國政府,可以借鑒新加坡務實處理病毒,未獲採納。他遺憾表示,中國是第一個爆發疫情的國家,也可能是最後一個走出疫情的國家。「也許當中國國內經濟跌入谷底時,北京會意識到需要外國企業,現在尚未走到這一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