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抗通膨下如何投資?巴菲特:最好保護方式就是投資自己

2022/05/01 11:43

巴菲特認為,通膨下最好保護方式就是投資自己。(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股神」巴菲特(Warren Buffett)執掌的投資公司「波克夏海瑟威(Berkshire Hathaway)於昨(4月30日)舉行股東大會。不出外界意料,圍繞通貨膨脹話題的提問貫穿了全場股東大會,其中對於外界好奇在通膨下該如何投資?巴菲特認為,最好保護方式就是投資自己。

綜合媒體報導,當前美國通膨已達到了1982年以來的最高水平,巴菲特認為,現階段的通膨與此前通膨不同的地方,就是目前人們手中的現金還是非常可觀的,像是儘管現在傢俱價格水漲船高,仍有很多人會繼續買,而在二戰時期,民眾其實是沒錢的,很多東西是買不起的,並稱本輪美國政府發錢帶來的通膨與此前是不同的,它改變了人們購買的行為。

儘管美國政府發錢將不可避免會帶來通膨,但巴菲特認為此並非壞事,並稱若美國政府若沒有發錢給民眾,情況恐比現在更糟糕。

不過巴菲特也坦言,雖然我們想要理解通膨到底有多嚴重,以及未來通膨的發展階段,但老實說沒有人能夠完全清楚,並表示抵抗通膨最好的保護方式就是投資自己,因為不管遇到什麼情況,個人的才華是不會受到通膨影響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