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路透:馬斯克若炒了推特CEO 要付12億

2022/04/30 18:40

外界揣測馬斯克完成推特併購案後,可能解僱現任執行長Parag Agrawal(左),前推特執行長Jack Dorsey(右)有可能回鍋。(圖取自Parag Agrawal推特)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特斯拉執行長馬斯克對推特併購案落地後,開始對高管開戰,在矽谷極富盛名的推特高管Vijaya Gadde被馬斯克點名,也導致推特人心浮動。許多分析師推測,馬斯克正式取得推特控制權後,可能炒了現任執行長Parag Agrawal,根據研究公司 Equilar 估算,如果 Agrawal在控制權發生變化後的 12 個月內被解僱,他將獲得 4200 萬美元(約台幣12.3億)的資遣費。

綜合《路透》及CNN報導,印度裔的Parag Agrawal任職推特長達10年,2017年擔任技術長,於去年11月底接任執行長,馬斯克隨後在推特上發布了一張照片,將這位新任首席執行長與前蘇聯領導人史達林進了比較,引發爭議。

因此,許多分析師一致認為,在馬斯克收購完成後,Agrawal可能會被趕下台,科技研究公司 Futurum Research 首席分析師 Daniel Newman 表示,我很難看到Agrawal在交易後仍繼續擔任 CEO 。「這很不幸,因為我認為他的任期不夠長...馬斯克的評論很明顯。」

研究公司 Equilar 則稱,如果 Agrawal 在推特控制權發生變化後的 12 個月內被解僱,他將可獲得 4200 萬美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