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329檔期新北推案達1200億 1/3集中在新莊

2022/04/29 16:26

科達建築董事長賴建程(左)今宣布在港泰自辦重劃區推出的新案。(記者徐義平攝)

〔記者徐義平/台北報導〕今年329檔期中,新北市新推建案總銷達1200億元為六都最多,其中1/3、約400億元新案集中在新莊,主要分布在舊市區、副都心、塭仔圳重劃區等處。

其中塭仔圳裡頭的港泰自辦重劃區,即便開發面積僅11公頃(近3.33萬坪),仍吸引茂德、寶佳、海研建築等多家建商搶進買地推案,今年預計在該重劃區內推案的建商有科達建築、新潤、宏國、碧瑤、丞石、華固建設等。

科達建築董事長賴建程表示,今年329檔期在該重劃區有推新案,開賣4週來,成交數已突破4成,目前該重劃區新案落在每坪40至50萬之間,相較於舊市區、新莊副都心、頭前重劃區與新北市其它重劃區新案每坪6字頭起跳,房價相較親民。

賴建程指出,該自辦重劃區鄰近機捷A5站,未來還有五泰輕軌話題,串連三環三線、匯集國道,開車就近上65快速道路,串聯國道一號、國道三號,以台一線,10分鐘可抵達台北車站,快速銜接雙北蛋黃區,且周邊有新莊副都心與舊市區商圈,包括宏匯廣場、新泰、幸福、中平與輔大商圈,以及鄰近新莊體育場家樂福、IKEA、COSTCO等,食衣住行機能齊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