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全球第2國!中非共和國將比特幣列為法定貨幣

2022/04/29 10:00

繼薩爾瓦多之後,中非共和國成為全球第2個將比特別列為法定貨幣的國家。(美聯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外媒消息指出,繼薩爾瓦多之後,中非共和國成為全球第2個將比特別列為法定貨幣的國家。

綜合外媒報導,根據中1份政府聲明,中非共和國議會的立法者一致投票通過將比特幣及加密貨幣合法化的法案。

中非共和國總統圖瓦德拉(Faustin-Archange Touadera)的幕僚長納姆修(Obed Namsio)稱此舉「為我們的國家開創新機會邁出決定性的一步」。

據報導,中非共和過盛產鑽石、黃金等其他價值礦產,但卻是世界上最貧窮且最不發達的國家之一。根據世界銀行數據,截至2020年,中非共和國的540萬個居民中,約有71%生活在國際貧窮線之下。

聯合國指出,中非共和國是俄羅斯的親密盟友,俄羅斯傭兵也直接向其政府提供直接援助。專家表示,中非共和國接受比特幣等加密貨幣,有助於其減少全球貿易對美元的依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