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Netflix與日本動畫製作公司合作 盼亞太地區進一步成長

2022/04/27 14:40

Netflix宣布與日本動畫製作公司Studio Colorido達成多部電影協議,期望亞洲業務進一步成長。(資料照,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Netflix宣布與日本動畫製作公司Studio Colorido達成多部電影協議,期盼亞洲業務進一步成長。

Netflix目前與Studio Colorido共同製作3部劇情片,其中包括預計9月上映的《漂流家園》(Drifting Home)電影版,該片也將在日本各大戲院同步上映。

動畫作品對Netflix有極大吸引力,因日本近90%的用戶會觀賞,而全球去年有一半的用戶收看此類作品,亞馬遜、迪士尼等相關競爭業者也在平台上推出類似內容。

Netflix日本內容部副總裁板本嘉太接受路透專訪時說:「為了在全球取得成功,我們必須先拿下日本在地市場。」

亞太地區是Netflix上季財報唯一亮點,Netflix 10年來首次付費訂閱戶人數下滑。Netflix表示,在亞太地區看見良好的成長,包括日本,報導指出,日本在2020年9月有500萬訂閱用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