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科技4天王臉綠!Alphabet近月市值蒸發6.3兆

2022/04/26 20:20

谷歌母公司Alphabet從4月以來股價下跌約12%,市值蒸發2150億美元。(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Facebook、蘋果、亞馬遜、Netflix和谷歌4月以來陷入兩年來最糟糕的月度股票表現,其中谷歌母公司Alphabet下跌約12%,市值蒸發2150億美元(新台幣6.3兆元)。

投資人擔心通膨上升導致升息幅度將以更大、速度更快進行,緊張不安的情緒帶動拋售成長型股票。

在股市動盪中的好消息是,這4大科技天王公司銷售收入都成長,Alphabet在4月的銷售額預計增加18%,可能有助於平息投資者的緊張情緒。根據彭博數據,蘋果和亞馬遜預計將分別增長8.3%和14.6%。

Alphabet在週二市場收盤後公佈的第1季業績,分析師預測,今年前3個月的收入增長24%,每股收益成長近20%。Vontobel Asset Management高級研究分析師Peter Choi表示,這對整個科技股來說是一個充滿挑戰的市場,Alphabet 確實在其中受到了衝擊,但與許多其他公司相比,其業績增長看起來仍然穩定。對於標準普爾500指數中的所有公司,經紀人則預測增長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