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匯豐警告中國經濟逆風 房地產更重創

2022/04/26 16:41

匯豐銀行首席財務長埃文史蒂文森(Ewen Stevenson)表示,已經看到中國房地產最壞的情況。(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在中國最大的外資銀行匯豐控股警告,隨著新冠肺炎疫情惡化,中國企業違約率繼續攀升,飽受打擊的房地產市場可能會進一步遭殃。

匯豐銀行首席財務長埃文史蒂文森(Ewen Stevenson)接受彭博採訪時表示,我們已經看到了最壞的情況。中國房地產行業受到流動性緊縮的打擊,房地產銷售下滑帶來壓力。中國在2020年開始打擊房地產市場的過度借貸和投機行為以來,至少有17家公司出現離岸債券違約。

儘管地方政府推出了額外措施,但上個月房地產市場仍持續放緩,並且隨著疫情封鎖措施的蔓延,和中國股市的大幅拋售,都可能會削弱消費者信心並進一步侵蝕房地產銷售,房地產市場的放緩可能會加劇。

中國經濟前景惡化,經濟學家估計,到2022年,成長率將放緩至5%,低於政府5.5%的目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