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晶片短缺將結束? GPU價格大跌現預兆

2022/04/26 07:33

用於遊戲的超微Radeon RX6000和輝達GeForce RTX30的價格從2019年初逐步下降。(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路透週一(25日)報導,繪圖晶片(GPU)價格的大幅下跌可能預示全球晶片緊縮將迅速結束,晶片短缺危機已削弱從智慧手機到汽車等製造業的經營和獲利。

Baird分析師最近在繪圖晶片價格下跌後,將GPU製造商輝達評級下調至中性,今年到目前為止,輝達股價下跌約31%,其競爭對手超微半導體下跌約22%。但美國銀行表示,遊戲或加密貨幣挖礦領域的疲軟可以通過數據中心對繪圖晶片的需求強勁來平衡,並重申對輝達的買入評級

追踪歐洲繪圖晶片價格的聞網站3DCenter報導,用於遊戲的超微Radeon RX6000和輝達GeForce RTX30的價格從2019年初至今穩步下降到低於建議零售價的20%。

分析師Tristan Gerra指出,如果購買晶片的公司預計價格將進一步下跌,他們將削減大量庫存,進一步削減採購,並給價格施壓。根據Summit Insightsroup分析師Kinngai Chan的說法,PC和智慧手機市場的需求疲軟也導致其他晶片的價格下跌。

此外,英特爾、高通和其他公司認為,投資者將權衡通膨、中國新冠疫情封鎖和俄羅斯入侵烏克蘭對消費者支出造成的影響,未來將如何平衡微晶片的供應鏈阻塞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