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富邦防疫險被控信用卡續約的不認 網怒:連業務都坑

2022/04/25 10:07

昨日有網友再度指控,富邦產險的業務原本通知,信用卡自動扣款的沒問題,不料事後又收到簡訊,對方稱信用卡續約的不認了,詢問業務也是一片哀鴻遍野。(圖擷自PTT)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本土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嚴峻,近期因部分產險公司的防疫保單不再提供續保舊商品,引發爭議,昨日有網友再度指控,富邦產險的業務原本通知,信用卡自動扣款的沒問題,不料事後又收到簡訊,對方稱信用卡續約的不認了,詢問業務也是一片哀鴻遍野,網友也紛紛暴怒表示無法接受。

昨日有網友再度指控,富邦產險的業務原本通知,信用卡自動扣款的沒問題,不料事後又收到簡訊,對方稱信用卡續約的不認了,詢問業務也是一片哀鴻遍野。(圖擷自PTT)

因本土疫情迅速升溫,防疫保單近期屢傳爭議,金管會近日曾說明,產險公司的防疫保險商品,均為「一年期保單」且屬「不保證續保」性質,若公司已經發給客戶續保通知函,且客戶也已經繳款,契約就已經成立、保險公司必須履約。

在「富邦產險網站」臉書粉專也湧入網友洗版砲轟。(圖擷自臉書)

不過昨日仍有網友在PTT發文,指控去年就有保富邦的防疫險,今年也自動扣帳續保,富邦先前也發公文,承諾最後要保日期為本月20日下午5點半前,但沒想到昨(24)日又收到簡訊,稱無法為他續約,讓他痛批「之前評估都可以保,現在又不行了」、「富邦產險賭輸了,連道路救援0800都被打爆,可憐富邦產險的客戶,是不是富邦產險怕了?」

另名網友也回文表示,他們一家人都是保富邦防疫險,也是業務通知,信用卡自動扣款的沒問題,不料剛剛也是收到簡訊,說信用卡續約的不認了,詢問業務也是一片哀鴻遍野。為此他也建議,採信用卡自動續約扣款已收到扣款通知書的鄉民,一起向金管會保險局投訴。

在「富邦產險網站」臉書粉專也湧入網友洗版砲轟,網友紛紛怒批「富邦吃相難看,連自家員工都坑」、「簡訊拍一拍,投訴金管會比較實在」、「投訴金管會讓金管會做出解釋啊」、「我們家的業務人很好,不忍苛責...但富邦產險是讓人失望了」、「富邦自己打臉自家業務」,也有人表示「個人打算,車險、機車險、以後新的醫療險都轉別家了」、「明年就保別家」、「支持全轉單,這公司真的吃相難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