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外資報告》5G面臨挑戰 野村中性看聯發科

2022/04/25 08:37

野村(Nomura)維持聯發科「中性」評級,目標價940元。(資料照)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聯發科(2454)目前遇到5G問題,尚未降價的短期風險被誇大,而中期問題是,5G飽和和旗艦機型的進展有限,野村(Nomura)維持「中性」評級,目標價940元。

野村報告指出,聯發科在旗艦智慧手機領域的雄心壯志將會是一個挑戰,隨著中國智慧手機銷售量從2月下旬開始進一步惡化,又加上近期中國3月開始封城,華爾街對聯發科的信心可能在短期內急遽下降。

另外還有一個重點是今年2Q的5G SoC降價,野村認為《彭博》可能高估了聯發科的短期風險,因這次低迷時期的訂單調整將慢於預期。野村認為目前聯發科還有機會保持今年的指標,但是真正的挑戰將在5或6月來臨。

鑑於對5G飽和和旗艦領域進展有限的看法,野村對聯發科2023年的展望低於共識、對於晶片定價尚未有堅定的看法,因為晶片會因軟/硬著陸情況而定,預計下半季開始走軟,而不是2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