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對話曝光!馬斯克嗆爆比爾蓋茲「做空」特斯拉5億美元

2022/04/24 07:06

馬斯克證實,他質問比爾蓋茲是否做空特斯拉的股票,且金額高達5億美元。(路透資料照)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特斯拉(Tesla)首席執行長馬斯克(Elon Musk)最近與微軟(Microsoft)創辦人比爾蓋茲(Bill Gates)槓上,兩人的私訊對話曝光,馬斯克週五在一則推文中證實,他質問比爾蓋茲是否做空特斯拉的股票,且金額高達5億美元(約新台幣145億元)。

微軟創辦人比爾蓋茲(Bill Gates)。(法新社資料照)

綜合外媒報導,馬斯克在推特上證實,網路上流傳他與蓋茲的簡訊對話截圖是真的,但不是他所流出。

馬斯克與比爾蓋茲(Bill Gates)私訊對話曝光。(圖擷取自推特)

截圖簡訊顯示,馬斯克問比爾蓋茲,是否做空特斯拉5億美元,比爾蓋茲則回說「抱歉,我現在沒有了結此部位,我想跟你談慈善事業的可能性」,馬斯克回擊道:「對不起,當你做空特斯拉時,我不能認真對待你在氣候變化方面的慈善事業,特斯拉是在解決氣候變化方面做得最多的公司。」證實兩人簡訊消息後,馬斯克之後還推文發出比爾蓋茲凸肚照嘲諷。

《CNBC》報導,這並非兩人首度發生分歧,蓋茲2020年透露自己買了一輛全電動保時捷Taycan,有推特用戶問道為什麼蓋茲選擇Taycan而不是特斯拉,馬斯克在一條推文中回應說:「老實說我與蓋茲的談話一直沒有給人留下深刻印象。」

馬斯克此前也曾猜測蓋茲會做空其公司的股票,蓋茲去年曾告訴CNBC,他不談論自己的投資,但他認為馬斯克應該為自己的所作所為感到自豪。蓋茲去年2月接受《彭博社》採訪,當被問及馬斯克時,他說則希望自己「更看好特斯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