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貿協電動車CEO專班夯 台塑、光寶、成運沒缺席

2022/04/23 11:43

貿協推出電動車產業CEO春季班,課程進行至5月27日。(貿協提供)

〔記者林菁樺/台北報導〕電動車風潮席捲全球,外貿協會去年即針對企業高階主管首創「電動車產業CEO專班」,一開班立即爆滿,貿協今年繼續推出春季班,並於22日世界地球日隆重登場,以「軟體定義汽車」(Software Defined Vehicle,SDV)為主題,探討全球智慧移動商機及台灣企業的機會。

貿協表示,今年「電動車產業CEO專班」,學員來自汽車、資訊科技、精密機械、新創等產業,如台塑汽車、光寶科技、成運汽車、時碩工業等高階主管,可見業者重視電動車相關趨勢與隨之而來的龐大商機。

貿協表示,此次課程特別邀請到國內外重量級產業領袖,如Continental、ZF;歐美汽車大廠GM、Audi與新興電動車公司如Indigo Technologies、Karma Auto等業界專家講授,更邀請具深厚產業經歷的專業顧問指導,進行實戰工作坊,深入解析進入電動車供應鏈的務實策略。疫情趨緩後,規劃舉辦歐美大車廠及重要企業參訪,實地瞭解電動車業最新發展趨勢及鏈結重要人脈。

貿協董事長黃志芳表示,電動車是人類產業的典範轉移,從ICE變成EV,汽車業界也在因應這樣的挑戰;台灣整體汽車產業鏈完整,提前瞭解趨勢因應產業變化是外貿協會辦理「電動車產業CEO專班」的重要原因。

矽智財大廠安謀(Arm)台灣總裁曾志光擔提到未來車廠將更重視服務及使用者經驗,透過軟體的觀點定義汽車應用需求,進行即時性與安全性的功能協作,讓使用者能直接透過雲端升級或更新,並透過標準化的設計框架,降低日趨複雜的開發挑戰;Audi Taiwan CEO Rahil Ansari則分享電動車在台灣的現況,以及台灣汽車市場推廣電動車面臨的挑戰。

外貿協會同時預計10月首度於美國華盛頓首府辦理臺灣形象展,電動車為重要主題展區之一,將邀請國內電動車業者組團參展,同時赴加州及底特律參訪美國汽車大廠及新創公司,貿協也將於10月26至28日也將於台北南港展覽館舉辦「台灣智慧移動展(E-Mobility Taiw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