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被普廷殺了?兩天2起俄羅斯寡頭慘遭滅門

2022/04/22 16:36

俄羅斯天然氣巨頭Novatek前高管Sergei Protosenya與其夫人、女兒命喪西班牙出租別墅。(圖取自Protosenya臉書)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本周兩天內2起俄羅斯天然氣富豪1家3口喪命消息,先是普廷私交甚篤的俄羅斯天然氣工業銀行總裁1家3口死於莫斯科豪宅;另一起則是俄羅斯天然氣巨頭Novatek前高管Sergei Protosenya與其夫人、女兒命喪西班牙出租別墅,死因成謎。

《自由歐洲電台》及美國《新聞週刊》不約而同報導一起俄羅斯寡頭驚悚死亡消息。西班牙當地時間4月19日星期二,Sergei Protosenya和妻子及女兒的屍體在位於加泰羅尼亞Lloret de Mar海濱度假區的家中被發現。

報導稱,這對夫婦育有兩個孩子,長子住在法國,當時他無法聯繫到父母,於是向加泰羅尼亞警方報警。據悉,Protosenya用斧頭殺死了妻子和女兒,然後自殺。事發後,警察檢查了別墅,發現Protosenya死在院子,他妻女的屍體在屋子裡。

目前警方朝2個方向調查,一是Protosenya趁妻子與女兒睡覺時用斧頭殺死了他們,二是有人殺死了這1家3口。

Protosenya 是俄羅斯天然氣巨頭Novatek的前任總會計師,曾任能源公司董事會成員,估計身家 4 億歐元。

驚悚的是,就在這一家人的屍體被發現的前一天,莫斯科也發生類似案件。當地時間周一(18日),俄羅斯總統普廷好友,現年51歲的前克里姆林宮官員、俄羅斯天然氣工業銀行前總裁 Vladislav Avayev被26歲的女兒發現死於莫斯科的豪華公寓中。Avayev的屍體旁邊,是他47歲的「懷孕」妻子葉蓮娜和13歲的小女兒瑪麗亞,她們也已死亡,三人身上都有槍傷。

據悉,Avayev被發現時手上持槍,初步判斷他有可能槍殺妻女後再自殺。但當地警方表示,仍在調查事件是否與Avayev的工作及交友關係有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