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供應鏈回穩機率渺茫 PMA主管:美國得做好準備

2022/04/22 15:27

雖然今年供應鏈回穩機率渺茫,港口運營商表示還是得做好萬全準備,避免供應鏈出現新延誤。(歐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西海岸港口運營商主管表示,隨著亞洲製造商準備在疫情封鎖中重新開工,美國應該為供應鏈需求的激增做好準備,避免港口出現新的延誤。

綜合媒體報導,由於中國包含上海等地實施嚴格封控,貿易流動出現大停滯。太平洋海事協會(PMA)主席James McKenna表示,一旦工廠恢復生產,貨物將爭先恐後地湧入,這可能會使美國海運樞紐陷入困境。

但他補充,最好的情況當然是供應鏈回流,不過照中國目前這個情形來看,他們認為整年可能都將供應鏈緊縮。據貨運代理公司Flexport數據,當前貨物從亞洲工廠運抵美國倉庫,平均需要111天,這是自2月中旬以來最長,2019年以來的2倍多。

McKenna指出,目前,大約有40艘貨櫃船在南加州海岸等待,而在世界第一大港上海,數百艘船舶正在排隊。「還有很多貨物堆積在上海港口,這次供應鏈危機是必須趕快解決的大難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