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野村估Fed將加速抑制通膨 6、7月各升息3碼

2022/04/22 15:37

野村預估,美國聯準會(Fed)將在6、7月的會議各升息3碼。(法新社資料照)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隨著通膨持續飆升,野村(Nomura)現在預計,繼5月升息2碼(0.5個百分點)後,美國聯準會(Fed)將在6、7月的會議將利率上調0.75個百分點。

《彭博》報導,野村全球市場研究主管蘇巴拉曼(Rob Subbaraman)指出,野村的美國團隊預計聯邦公開市場委員會(FOMC)將更加提前升息,以便盡快讓利率回到中性,避免薪資價格螺旋上升。

野村預計,聯準會將在2023年5月之前,6度升息1碼,將利率推至中性以上,最終會落在3.75到4%。野村作出新的預測之際,Fed官員也愈來愈加強鷹派觀點,以抑制飆升的通膨。

Fed主席鮑爾(Jerome Powell)週四(21日)也暗示,可能會支持升息2碼,同時稱勞動市場過熱。此前,聖路易斯聯邦準備銀行總裁布拉德(James Bullard)表示,必要時不排除升息3碼。

芝加哥聯邦準備銀行總裁伊凡斯(Charles Evans)則認為,沒有必要進行比2碼更大的變動;亞特蘭大聯邦準備銀行總裁波斯提克(Raphael Bostic)更警告,不應採取過度積極的行動,以免損害經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