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超瞎防疫!中國禁貨車下高速 4500萬隻魚苗無辜喪命

2022/04/22 14:50

滿載4500萬隻魚苗的貨車遭中國防疫攔下,不准下高速公路,隔夜全死光。(圖擷取自微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一輛載著4500萬隻鯉魚魚苗的貨車從河北秦皇島準備前往江蘇連雲港時,途中要下高速公路,遭防疫人員擋下,不放行,任憑司機怎麼解釋都未能得到許可,導致車上魚苗全死光,貨主與養殖戶慘賠,司機也拿不到運費,中國網友炸鍋罵聲連連,直呼「無故造成民眾的損失是犯罪」。

綜合中媒報導,江蘇連雲港王姓養殖戶從河北秦皇島採購4500萬隻鯉魚魚苗,4月16日晚間,滿載魚苗的貨車到了連雲港下高速公路時,因司機途經徐州、江蘇等疫情地區,防疫人員將貨車擋下,儘管司機哀求願意隔離,懇求將魚苗先放到魚塘,防疫人員竟回「魚死跟我們沒關係」、「損失兩億也沒關係」。

從16日開始,司機與這批魚苗全停留在高速公路收費站,最後缺氧全死了,還發臭,估計損失將近20萬人民幣,貨主、養殖戶損失不貲,司機也因貨物未準時送達而損失運費。

中國網友罵翻,「每次看到這種消息,只想說,新冠猛如虎,可還有比虎更猛的!」、「過分了,一刀切真的很害人,為什麼遇事總是一個標準對待?無故造成民眾的損失是犯罪​。」「百姓苦,基層苦,大老爺只考慮自己的那頂烏紗帽。」